通知公告
关于开展“庆祝建党一百年、健康徒步一个月”活动的通知
 


   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“杏林阳光体育计划”和《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春季环校园徒步走活动方案》,增强职工身体素质,学校组织开展“庆祝建党一百年、健康徒步一个月”活动,具体内容如下:

    1.时间安排

学校在616-716日工作日上午930-1000工间操时间,以基层工会为单位集体组织环校园徒步走。教职工如遇紧急事务、特殊会议或授课等情况,徒步时间可延伸至6:00-22:00之间。

616日为活动启动日;617-625日为系统测试阶段;628-716日为徒步冲锋周;716日进行总结表彰。

二、活动场地

环校园彩色步道,2380米。

    三、评比规则

教职工启动“步道乐跑”APP程序,在校园步道设置的3处打卡机按照程序进行打卡。以各基层工会为考核单位进行评比考核,具体考核方式如下:

628-716日为徒步冲锋周,建立评比规则,实行打分制,满分为100分。按照工间操徒步情况、其他时间段徒步情况、个人满勤情况、队容队貌情况四个方面分别进行赋分,每周对打分情况通报一次。

   1.工间操徒步情况:930-1000以基层工会或工会小组为单位集体组队徒步,满分60分,按出勤率打分。前五名得60分,第6-10名得50分,第11-15名得40分。

   2.其他时间段徒步情况:满分15分,按出勤率打分。前五名得15分,第6-10名得13分,第11-15名得10分。

   3.个人满勤情况:基层工会会员中按满勤率给集体加分,满分15分。满勤率前五名得15分,第6-10名得10分,第11-15名得5分。

   4.队容队貌情况:满分10分,以评审组赋分为准。

备注:系统测试阶段不计入考核范围,在系统测试阶段注册率达到100%的基层工会附加10分。

   四、考核机制

   1.实行集体考核。校工会按照评比规则,以基层工会为单位进行集体考核。

   2.建立公开考核方式。每周一在学校官微发布上一周环校园徒步走排行榜(统计时间为每个工作日6:00-22:00),并在明德楼一楼大屏幕、教工餐厅大屏幕等媒体平台发布徒步走排行榜。

   3.考核结果的运用。学校将环校园徒步走比赛成绩纳入田径运动会集体成绩;对环校园徒步走活动全年参与率排名在最后5名且参与率不足70%的单位,学校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奖采取一票否决制;学校将本单位环校园徒步走活动组织情况,与杏林阳光体育计划一并纳入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内容。

   五、奖励办法

   1.根据评比规则,设置集体一等奖、二等奖和三等奖,分别进行表彰奖励。

   2.此次活动与“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春季环校园徒步走活动”结合,学期末在大顶子山举办党史、廉政和普法知识竞赛活动暨2021年春季环校园徒步走活动总结表彰会。

   3.校工会在每周工间操期间(9:30-10:00)不定期为积极参加徒步走的教职工发纪念品,为每周(五个工作日)在工间操期间(9:30-10:00)徒步满勤的教职工发放奖品。

   六、相关要求

   1.高度重视。此次活动是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,是实施学校党委“杏林阳光体育计划”,推进“环校园徒步走”活动广泛、持久、常态化开展,逐渐形成具有中医药大学特色的群众性、常规性体育活动。

   2.积极参与。此次活动以基层工会为单位,以集体组织、全员参加、固定时间和固定地点的形式,积极主动参与体育活动。各基层工会在保证教育教学工作秩序的前提下,除重要紧急事务、会议、授课等特殊情况外,要保证参加活动的人员和时间。

   3.浓厚氛围。为浓厚学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氛围,以基层工会为单位持本单位党组织或基层工会旗帜、教职工持庆祝建党一百年活动标识旗帜进行徒步活动,以健康向上、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喜迎建党一百周年。

 

 

上一条:关于开展“庆建党百年 重走长征路”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:开展“庆祝建党100周年”主题观影活动的通知

关闭

 
 
版权所有 长春中医药大学工会、妇委会联系电话:0431-86172524